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荡爱爬墙。
渣浪@妄想移动硬盘

【今日花痴1/1】爱上药研藤四郎的4个原因

有理有据【并没有】的花痴自家刀。结合花丸舞台剧和游戏台词以及大量脑补。

1,业务能力优秀,是个可靠的下属。

药研的游戏数据在普短里算很优秀的,而且是前期很容易获得的短刀,新婶开荒路上少不了的功臣。极化后不会废,回来就能上战场,无论挖地还是5-4都能跟得上一队大佬。

我家药总从1-1推图跟我打到了大概5-1,后来6图也是队长,GPS级导航能力,不少婶沟了几个月的6-2我三次过,大阪城带队捞回了信浓。我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极短。

平时把他放在本丸,就感觉他是个很稳重的刀,是那种你交待什么事情下去,会认真完成的类型。这么说吧,把爷爷放近侍,我会怕大家饿肚子,药总就五百个安心。


2,心态豁达。

若开个本丸比惨大赛,药总是能进前五的。

织田组,本能寺组,火烧组,已不存在于世组,都可以有药研的名字。但无论是日常语音,还是花丸和刀舞的剧情,他都很少提到自己过去的经历。

相比之下,长谷部日常diss信长,宗三每日手撕鸟笼,一期的碎刀台词也有提到对火焰的畏惧,不动行光借酒浇愁,冲田土方组忘不了无力守护的前主,然而药研就是这其中的一股清流,对火,对信长,对前主,没有怨恨没有执念,也没有对火焰的心理阴影。

并不是说其他刀剑内心的情绪就是缺陷,信长和黑田塑造了今日的长谷部,被魔王刻印所支配的经历给了宗三敏感又超然的个性,那些执念与阴影是他们性格的一部分,无所谓好坏。

我经常在弹幕里看到很多人心疼药研,觉得各种与本能寺和织田有关的剧情里他都是很沉默的那一个,似乎只是不想把内心的恐惧说出来,我觉得这些想法有些没必要了,药研都没觉得自己哪里惨,又有什么好心疼的呢。

敬佩还差不多吧。

药研这个人,他的想法,让我觉得很有辩证唯物主义的味道。

他清楚的认识到,信长只是个普通人。或许因为药研是短刀,因为被随身携带而见到了很多信长在人后的点滴小事,让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。药研看到了信长矛盾的两面,即否定又利用信仰,骄傲又渴求肯定,药研也知道这种矛盾广泛存在于所有人身上。信长与他而言,可不就是个普通人么。

按照极化书信的设定,最后信长是用药研自杀的,而药研对此事的态度,相比陪着冲田走完最后岁月的安定,要冷静不少。药研知道那就是信长作为历史舞台上的普通人退场的时刻,是补完了信长命运必不可少的终章。当然这种不同的态度也与个人经历有关,药研跟过不止一个主人,信长只是其中之一,而且信长身边的刀也不只药研一个,安定对冲田总司的感情则要深的多。刀和人一样,他们的个性是天生的,也会被个人经历影响。

但药研的豁达跟爷爷莺丸江雪这种又不一样,他看尽世事却没有看破红尘,不打哈哈,不追求平静,不是旁观者。他会为战斗而热血沸腾,碎刀台词也是不相信自己会死。药研是一种积极入世的随遇而安,即尽人事也愿随天命。

无需思虑终局,只需殚精一拼。【本歌词来自OQQ调教言和翻唱Only my railgun】

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,无论当时的悲伤与欢笑,无论事后何种结局,都是我生而为人的一部分。

我觉得各位婶婶不妨在赌/捞刀的时候学习药总的豁达,抱着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态对待新刀和各种玄学2333


3,思维开放,对新事物接受度高。

这部分我脑补的比较多,起因是花丸第三集,药研用蜜汁药水跟平野换来的解剖学课本。

刚才说的,药总的豁达心态,这也算是一个体现。

药研本身的历史结束与本能寺,对他而言,是从1582年的火场里来到2205年的。他不像很多流传下来的刀,一期鹤丸三日月等人,他们见证了后续历史的战国统一幕府兴衰黑船来袭大政奉还,哪怕是被私人收藏或者进入博物馆再也没有上过战场的刀,也会对外面的历史有所了解。

但药研是很积极了解后续社会发展的,我打赌他一定会跟经历了后续历史的刀询问本能寺后发生的事情,会开始了解现代社会的各种新技术,新思潮。

药研本身有战场上百练成医的设定,而医疗技术从1582年到现在算是革新了不知多少代,药研的书架上一定有着很多现代医学的书籍,也会对理化生基础科学的发展如数家珍。在这方面,我觉得他会跟陆奥守有着相当好的关系。

如果闲来无事,药研或许会抱着医学科普读物,或者解剖和生理学的课本,坐在门廊上阅读,时不时摸摸兜里装着的小剪刀,跟路过的审神者或者其他刀感慨人类的进步。

“大将,您知道吗,这些能被口服抗生素治愈的病,当年都是绝症来着,真实太厉害了。”

“原来人体是这样抵抗传染病的吗,发明疫苗的科学家真是个伟大的人啊。”


4,男友力

说完药研作为下属的优点,我们来说说作为恋人。

我是不太喜欢把药总形容为合法正太的,粟田口其他短刀是,但药研……他真的气场三米八啊!!!

我曾经跟微博一个考据党太太聊过刀男身上男性荷尔蒙的事情,太太表示就是那种你坐在对方身边会不会有性别意识,会不会能明显感受到对方是男性而自己是女性,甚至会有种微妙的暧昧和羞涩感。

我思考了一下,能让我有这种感觉的大概是,咪酱,长谷部,和药研。

虽然我是个厨粟田口的变态,但其实心里更多的是看孩子的母性以及对待小萌物的爱,毕竟短刀再怎么几百岁也是小孩子的外形,不会让我有想把对方作为恋人相处的冲动。即使是粟田口的年长组,信浓的求抱抱非常孩子气,后藤日常抱怨自己不够高,可不也是小孩想法,乱性别不明被我当女儿,厚呢?别看长得挺高一副严肃样子,一张嘴说话就是很明显的初中生。

而药研,没人会把他当成孩子,他的言谈举止,身上是有身为成年男性的气场在的。

同时我又不喜欢很浓烈的男性气息,这也是我对咪酱不太感冒的原因,尽管咪酱在各种剧情里都肥肠母仪天下,但还是让我觉得威胁感太强。我喜欢清光也是因为他身上没有太重的男性气息,相处起来会很自然。

药研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威胁感,是那种恰到好处,让你觉得舒服又不会太过束缚的宽松感。

修行之前就是很有男友力的存在,会表示愿意帮助你,但也不是事事都要替你决断的那种大男子主义。

极化之后那句,就算想要自杀我也不允许的台词,真的感动到哭。

嗯,千万不要允许哦。

因为我也想成为药研那样强大的人呢。


总结一下,我喜欢药研的反差萌,花痴他低沉的嗓音和腿,敬佩他豁达从容的心态。

我爱药研藤四郎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2 )

© 艾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